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不辱神圣使命 不负殷殷重托 当好监督“探头”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十次党代会和十届市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001.png

002.png

   陈晓辉指出,市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城四区”、打造“一极两高三优四提升”、聚力推进“六提六新”的发展愿景、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对我市未来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治安同志在十届市纪委一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全市发展大局上想问题、做事情,把市委工作的中心点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着力点。我们要紧密结合教体系统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忠诚履行职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殷殷重托。

    陈晓辉强调,要以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的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定下的目标任务、作出的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认真学习十届市纪委一次全会精神,苦练内功,当好监督“探头”,紧盯驻在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把“立德树人”“均衡发展”“深化改革”“教育督导”“体育强市”“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为开展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的业务支点,明确任务目标、合理安排力量,持续整治全市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通过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