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211日,全市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在市教体局召开。市纪委监委整治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出席,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冯学伟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各县(市、区)对教体领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常态化监督工作难点2022年度常态化监督工作谋划进行交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董科伟通报专项监督交叉检查量化考评情况;副组长杜博作专项监督工作信访举报情况统计分析;组长陈晓辉简要总结去年深入整治全市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各地整治监督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就推进下步常态化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jpg

陈晓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责任感、紧迫感。开展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常态化监督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的应尽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谋划该项工作,切实解决教体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抓住问题关键,提高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明确各方职责、压实整治责任。从“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角度,督促各自驻在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压到实处;聚焦重点痛点难点开展靶向纠治,紧盯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教育乱收费或变相乱收费、教师教练员失德失范以及校服定制采购乱象、学生校内就餐乱象、疫情防控失职失责履行开展重点整治,联合监督查处校外培训隐形变异难点问题。三是强化组织协调,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抓落实、见实效。成立各县(市、区)常态化监督、常态化整治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检查督导,传递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严肃查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选取一定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防止已治理问题死灰复燃。

3.jpg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纪工委)常态化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