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06173550.jpg

4月2日上午,全市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员薛满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监委委员刘明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监督检查的目的意义。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学校又是人员密集场所,疫情传播风险高,防控任务特别艰巨繁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各县(市、区)学校疫情防控压力传导不足、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象时有发生,迫切需要发挥纪检监督“利剑”作用,守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安全门”。各检查组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开展好本次监督检查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强化精准意识,认真完成监督检查的目标任务。要对照《关于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和《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量化考评表》的要求,组建具有实战经验的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熟悉把握检查重点,灵活运用检查方式,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隐患,严防各方责任悬空。三要强化纪律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检查队伍。检查组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徇私情、搞形式、走过场。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分为自查自纠(4月2日-4月5日)、交叉检查(4月6日-4月8日)两个阶段。交叉检查阶段将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由全市12个县(市、区)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队,根据《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量化考评表》内容对全市3860所学校进行“推磨式”检查,打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上,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晓辉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各县(市、区)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