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常态化监督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午,全市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在市教体局召开市纪委监委整治全市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出席,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冯学伟主持会议。

111.jpg

会上,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全市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汇报本地教体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冯学伟通报平顶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晓辉对第一季度全市常态化监督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就推进下步常态化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晓辉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整治教体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工作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常态化整治监督工作。二要统筹协调抓工作落实。认真领会“室、组、地”联动监督运行机制,灵活运用“1+1+N”联动监督工作方式,强化执纪监督检查,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着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执纪问责见真章。躬身入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检查中发现问题,综合分析,追查根源,严肃追责,以强大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各县(市、区)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