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阶段性考评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整治教育体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

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阶段性考评启动


“评分标准制定的很具体,一定要坚持原则,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考评,达到检验各地监督工作成效、推动整治监督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的预期目的。”8月11日上午,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平顶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员薛满盈在督导考评工作时强调。

1.jpg

为切实做好考评工作,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教育体育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2022〕1号)和《平顶山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平纪办发〔2022〕9号),经市纪委监委同意,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8月5日印发《关于对2022年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阶段性考评的通知》,成立考评领导小组,制定考评评分标准,以量化得分形式对各地监督整治工作成效进行阶段性考评

2.jpg

此次考评以整治教体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监督工作职责为基本依据,以工作实绩为重点内容,主要考评各地常态化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内容涵盖组织领导、线索处置、督查督办、以案促改、经验推广等五个方面,采用集中材料审核、现场实地考察、定时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领导小组将对各地考评结果进行量化排名,以通报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同时呈报市纪委监委,作为检验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整治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

3.jpg

市常态化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亚涛陪同督导,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人员对考评工作进行跟踪指导。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考评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承担考评有关具体实施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