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要闻

违规开办有偿辅导班南阳市九中副校长赵晓虎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舆情参考

2019年116

 

违规开办有偿辅导班

南阳市九中副校长赵晓虎被处分

 

记者11月6日获悉,曾倍受关注、掀起舆论风波的南阳市九中副校长赵晓虎违规开办有偿辅导班的处分出来了。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以案明纪作用,警示教育广大教职工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现将南阳市九中副校长赵晓虎违规违纪问题,予以通报如下:

赵晓虎,男,汉族,1974年3月出生,本科学历,南阳市卧龙区人。199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至今任南阳市第九中学副校长,兼任九中七年级三班班主任。

2019年8月25日,赵晓虎在优状元教育培训积构以他人名义租赁一间教室。9月7日至10月7日期间,赵晓虎共收取54名学生的补课费8100元,组织上课3次,赵晓虎在接受审查期间己将补课费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赵晓虎违规在校外办理有偿课外补习班的问题被群众在网上曝光且被大量网络自媒体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赵晓虎身为共产党员、南阳市九中副校长,违规在校外办理有偿课外补习班。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经卧龙区教体局党组研究决定,给予赵晓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撒销行政职务。

针对此次事件,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深化检视剖析,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绝不手软。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要从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切实做到知红线、守底线、不触线,从思想根源上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引自:腾讯新闻)

 

附:有关举报赵晓虎违规开办有偿辅导班的信息

 

 

 

 

 

 

 

南阳九中赵副校长违规办班搞创收令“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蒙羞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职业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

然而,近日不断接家长反映,南阳市九中副校长(兼班主任)赵晓虎涉嫌带头组织校外违规办班,每年有数十万元的非法办班收入,“油水”十足,有损教师形象。不仅如此,赵晓虎长期不担课,却一直担任班主任,将违规办学行为作为提高学校竞争力的“法宝”,公开支持学校教师们在校外办班补课,违规收取费用,先在新元教育(位于工业路三里桥市场),如今在优状元教育机构(位于工业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幸福社区欣欣托教等地办班补课。这一行为不仅加剧了南阳市教育不公现象而且直接影响了该市教育的整体形象。

家长反映说,自己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收入一般,因为九中是名校,就想尽千方百计把孩子送进就读望其成才。谁知九中空有其表公然支持教师校外办班,不仅如此副校长还带头办班。“不上吧,担心孩子在班里受歧视;上吧,家庭困难,实在无力承担。国家天天喊着减负,孩子的书包却年年沉重,苦不堪言。”

“老师办班让人又爱又恨。”走访得知,在该校副校长赵晓虎的带动下,南阳市九中几乎所有班主任都在校外违规办班,均采用“赵晓虎模式”即:以班主任为主办班收钱,其他任课老师教课,班主任给任课老师每节课发500元,一月四节课,2000元工资。

据家长介绍,自己的孩子今年在赵晓虎所在校外辅导班优状元教育机构上课,主要上数学和外语,几乎全班都上,大概有100人左右。每年收费都在4000元左右(其中每期1500元,其中寒假和暑假补课还要收400-600元不等的费用),单这一项,每年收费都在30万元左右,这些都装进了赵晓虎等人的腰包。

“班级的同学基本都来了,不来上补习班学校考试成绩就不会好,成绩不好老师会告家长,容易被爸妈骂。”九中一位来补习的学生说。

据九中知情老师讲,在赵晓虎所开设的校外辅导班,过去主要由他自己上课或者雇佣校外人员上课,获利独得;后来因为其他科任老师不满,也在拉学生补课,为减少与其他科任老师的矛盾,在九中刘晓云校长的调解下,这才改为由科任老师上课,赵晓虎给老师们“发工资”。

南阳市教育局三令五申,专门出台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就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清晰地划出了9条红线:即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向学生发放一切有偿补课的宣传资料;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学任务;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一切有偿补课活动。

但,南阳市的中小学校违规办班踩“红线”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赵晓虎等校外办班的更是顶风而上。如今,赵晓虎校外办班模式,在校长刘晓云的默许支持下,在九中风气盛行。除极个教师别没办班的之外,九中百分之九十的班主任都采取“赵晓虎模式”在校外违规办班。辐射在九中周边、新华城市广场、文化宫街、十四小附近、三里桥市场内、八一路银基商贸城等多处教育机构、托教班和民房内,均有九中班主任违规办班。

在九中赵晓虎等人为敛财,肆意违规办班面前,南阳市教育局出台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成了一纸空文,也成了制止违规办班的遮羞布。

常言道,一只老鼠坏了一锅粥,潜伏在南阳教育系统的这群硕鼠,使得“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或因此蒙羞。

实际上,个别人的恶行,也让大部分忠于职守的教职员工深感委屈。

   南阳市教育局、卧龙区纪监委、卧龙区教体局的领导们,家长们和视教育职业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的广大教职员工都在等一个说法,请依法、依纪、依规调查处理。